星期三, 11月 17, 2004

紐約現代美術館MOMA新貌 面積擴大1倍



(圖:花費4億2500萬美元整建的紐約現代美術館,在日本名建築師谷口吉生Yoshio Taniguchi 巧手設計下,呈現嶄新的風貌。館中的雕刻花園透過3樓大片玻璃望去,顯得生氣盎然)。


【編譯邱秀貴/美聯社紐約十五日電】。

紐約現代美術館(MoMA)斥資4億2500萬美元(約台幣140億2500萬元)、經兩年半整建後,在15日重新揭幕。全館先開放給全球媒體預覽,館內一時擠進了數百名文字和攝影記者,到周末才正式開放給民眾參觀。
煥然一新的美術館由日本名建築師谷口吉生負責整建,館內面積比舊館大了近一倍,天花板更高,空間更寬廣,運用了更多的自然光,展場安排更靈活。

美術館董事長羅德說:「我們能在新的自然光下欣賞這些收藏,藝品不應被塞滿在展場內供參觀。現在你看這些作品時,它們都閃閃發光。」







莫內1920年的印象派名作「睡蓮」,懸掛在整面牆上。很多藝品都依年代陳列,普普藝術家安迪沃荷與美國照相寫實畫家克羅斯(Chuck Close)的作品,「共處一室」。

現代美術館位於紐約市曼哈頓區,兩年半前展開翻新計畫,館藏暫時移到皇后區。新的建築有6層樓高,整個空間5萬8528平方公尺,展場有1萬1612平方公尺,比原有的7896平方公尺大了許多。館內的雕刻公園也從原有的1709平方公尺,擴增到1988平方公尺。





館方翻修第一目標就是要擴大空間,建築師谷口吉生運用玻璃建材,蓋了33公尺高的大廳,讓自然光流瀉而下。






新的建築天花板高高在上,展場空間更易於變換,讓美術館不僅可以展出更多收藏,而且可用不同方式呈現。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